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統合幕僚長:共軍艦艇進入日本領海次數變得頻繁

本文共480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日本防衛省武官最高領導、統合幕僚長吉田圭秀9日表示,中共海軍艦艇進入日本鹿兒島周圍領海的次數「變得非常多」且「情況十分嚴重」,他強調,雖然阻止很難,但有必要讓大家知道這事變得非常頻繁。

日本共同社報導,吉田圭秀9日於記者會上作了上述表示。他指出,雖然阻止(共軍進入日本領海)很難,但有必要就每一次公布消息,並反覆提出外交抗議及關切。

報導指,據日本防衛省消息,共軍艦艇進入鹿兒島縣附近領海的情況,自2021年11月以來多次發生。截至本月8日已發生8次,日本防衛省對共軍每一次進入領海的行為,也都對外公布相關消息。

據悉,最近一次共軍艦艇進入鹿兒島附近領海就發生在8日上午,當時共軍一艘052D型飛彈驅逐艦,與一艘054A型飛彈護衛艦,通過奄美大島和鹿兒島縣橫當島之間的海域後,往西南航行。對此,日本派出隸屬海上自衛隊第1航空大隊「P-1」巡邏機進行警戒監視與情報偵蒐,並通過外交渠道表達嚴重關切,並提出抗議。

據了解,日本對外公布共軍艦艇進入日本領海消息時,通常會發布數張監視艦艇的照片,大陸官方與媒體因此曾引用大陸網友的話,回酸日本防衛省是共軍艦艇的「御用攝影師」。

日本統合幕僚長吉田圭秀9日表示,中共海軍艦艇進入日本鹿兒島周圍領海的次數「變得非...
日本統合幕僚長吉田圭秀9日表示,中共海軍艦艇進入日本鹿兒島周圍領海的次數「變得非常多」且「情況十分嚴重」。圖為共軍驅逐艦與護衛艦。(取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官網)
日本統合幕僚長吉田圭秀9日表示,中共海軍艦艇進入日本鹿兒島周圍領海的次數「變得非...
日本統合幕僚長吉田圭秀9日表示,中共海軍艦艇進入日本鹿兒島周圍領海的次數「變得非常多」且「情況十分嚴重」。圖為日本官方公布共軍艦艇的動向報告。(取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官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建物超抽地下水 16%中國大城市每年下陷逾1公分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