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成都世大運聖火傳遞揭序幕 丁薛祥在北京大學點燃聖火

本文共407字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根據大陸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的CGTN Global Watch官方推特,今年在成都舉行的世界大學運動會的聖火傳遞今天展開,在北京大學校內舉行的聖火點燃儀式由中共中央政治局七常委之一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點燃後,由他交給了第一棒的火炬手鄒敬園,今年世大運的火炬傳遞正式拉開帷幕。

鄒敬園隨即展開跑步行進傳遞聖火工作,準備由所有的火炬手一路跑回成都,在7月28日的晚間跑進大會開幕式。依據資料,鄒敬園是1998年在四川宜賓出生的大陸體操選手,曾在2017、18、19年贏得連續三屆的世界杯體操賽的雙槓冠軍 ,以及2017、18體操世錦賽的雙槓冠軍。

由於每位火炬的傳送距離約僅80公尺,光在北大校園內就需要30名選手傳遞世大運聖火。

由於丁薛祥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國大陸由此表達對此次舉辦世大運的重視程度。這是第31屆世大運, 原應在2021年舉行,但因為疫情兩度延期,在兩年後的2023年才確定於7月28日舉行。

大陸國務院常務副總理丁薛祥將世大運聖火交給第一位火炬手鄒敬園。  取自CGTN推...
大陸國務院常務副總理丁薛祥將世大運聖火交給第一位火炬手鄒敬園。 取自CGTN推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市場不買單 陸手搖飲第二股茶百道上市首日暴跌37%
下一篇
兩岸新能源車發展基地揭牌 理想、比亞迪等與台企對接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