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都拉斯正式申請加入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

宏都拉斯總統秀瑪菈.卡斯楚(中)向羅塞芙代表的新開發銀行發表談話。   取自宏都拉斯政府推特
宏都拉斯總統秀瑪菈.卡斯楚(中)向羅塞芙代表的新開發銀行發表談話。 取自宏都拉斯政府推特

本文共493字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正在中國大陸進行國事訪問的宏都拉斯總秀卡斯楚今天上午前往位在上海的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依據澎湃新聞的視頻,新開發銀行行長羅塞芙對卡斯楚表示,新開發銀行一直在嘗試納入更多的發展中國家為成員國,而卡斯楚的到訪非常重要。

另根據卡斯楚的秘書赫克托.塞拉亞的推特,羅塞芙表示,新開發銀行主要關注發展中國家和新興經濟體,已批准為 96 個項目提供 328 億美元的融資。

而在這一拜會的過程中,卡斯楚也正式申請讓宏都拉斯加入新開發銀行。根據宏都拉斯政府的推特,羅塞芙已正式收到宏都拉斯的申請案,並將在幾天之後就會由銀行的技術委員會啟動宏都拉斯加入的程序。

新開發行銀行行長羅塞芙(左)歡迎卡斯楚總統。    取自卡斯楚秘書赫克托.塞拉亞...
新開發行銀行行長羅塞芙(左)歡迎卡斯楚總統。 取自卡斯楚秘書赫克托.塞拉亞推特

卡斯楚在致詞時表示,我們知道拉丁美洲正在慢慢改變,而拉美國家正經歷越來越貧窮的過程,但重要的是,只要開放我們的國門,她認為就能讓國家擁有發展的機會,也能找到合作的夥伴,讓人民過上不同的生活。她表示,她感覺十分自豪,我們可以就國家關心以及區域關心的議題進行交流。

在雙方的會談中,羅塞芙對卡斯楚率領的宏都拉斯訪問團致以熱烈歡迎,而大陸外交部部長助理兼發言人華春瑩就坐在羅塞芙旁邊。依據宏都拉斯當地媒體的報導,卡斯楚將在下周二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外相與伊朗外長通話 要求伊朗自制
下一篇
哥本哈根地標舊證券交易所大火 標誌性尖塔倒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