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領事館稱 許多人偷渡美國後選擇回中國

本文共657字

中央社 台北10日電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今天發布一項提醒稱,近期有中國公民透過「非正常途徑」入境美國,遺失個人護照。其中不少人在當地生活困難,迫於無奈選擇回國,向總領館申辦護照、旅行證。

美國一套防止COVID-19感染者入境的規定5月11日失效,掀起一波非法移民潮,其中有不少中國人,他們多因不滿政治高壓、宗教迫害或面臨經濟困境,冒險偷渡美國尋求庇護,引發外媒關注報導,這也令中國當局臉上無光。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官網當地時間9日晚間發布「關於通過非正常途徑來美中國公民補辦護照的提醒」。

「提醒」稱,近期,有中國公民透過「非正常途徑」入境美國,遺失個人護照。其中不少人因無有效身分證件、無在美合法身分、無經濟收入,在當地生活困難,或來美後實際情況遠低預期,迫於無奈選擇回國,向總領館申辦護照、旅行證。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提醒中國公民,應持有效中國護照、美國簽證透過合法途徑來美,確保來美目的與所持簽證種類一致,避免發生入境受阻等問題。

「提醒」並稱,如護照遺失,應及時報警,並向總領館申請補發。臨時來美的中國公民,若護照遺失、被盜搶、損毀、過期但又急於回國,可申請辦理旅行證。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的數據顯示,自2022年10月起的6個月,已逾6500名中國公民在美墨邊境被捕,創有紀錄以來最高,比一年前的同期暴增逾15倍,也是這段時期非法移民中增長最快的族群。

中國當局迄今未對大批公民偷渡美國表態。據路透社報導,中國駐美大使館僅在一封回覆查詢的電子郵件稱,中國政府反對非法移民,「這是一個需要各國合作的國際問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港媒:布林肯可望會見習近平 並替拜登訪中鋪路
下一篇
大陸重點城市商辦租金下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