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阿里巴巴組織改造後再傳裁員 雲智能集團裁7%

本文共623字

中央社 記者吳柏緯上海24日電

中國網路巨頭阿里巴巴日前宣布啟動組織改造後,陸續傳出裁員消息。外媒報導,阿里雲智能正縮減業務,準備上市,裁員幅度達7%。官方稱只是「正常組織職務和人員優化」。

據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報導,阿里巴巴集團下的阿里雲智能已經開始新一輪的裁員,影響員工人數約7%。精簡業務與人力是為了上市做準備。「目前已經開始向被裁的員工發放資遣費。」

綜合第一財經、新浪財經報導引述阿里巴巴集團最新財報指出,阿里雲智能在2023年財年第4季(2023年1月到3月)雲端業務總收入為人民幣245.59億元,年減3%。財報稱,雲端業務收入年減3%,主要是受到1月疫情反覆影響導致延遲交付,以及一個主要客戶停止在國際業務中使用海外雲服務的影響。

對於裁員的傳聞,阿里巴巴回應稱只是「正常組織職務和人員優化」。

阿里雲智能並非宣布組織改造後第一個傳出裁員的部門,報導指出,日前阿里雲智能旗下的自動駕駛團隊達摩院宣布併入菜鳥集團,並傳出僅近百人轉入菜鳥集團,其餘近200人將內部轉職或者裁員,比例約占70%。

阿里巴巴於今年3月底宣布啟動集團成立以來最大規模的組織改革,改革方向為「1+6+N」,即阿里巴巴集團將轉為控股公司,旗下的阿里雲智能、淘寶天貓商業、本地生活、菜鳥、國際數字商業、大文娛等6項業務獨立成為6大業務集團,同時成立多家業務公司,同時各自成立董事會負責營運。

集團CEO張勇當時在內部信件中表示,「未來,具備條件的業務集團和公司,都將有獨立融資和上市的可能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她權利」 福建立法妻子可查配偶財產
下一篇
京東推動短影音創作 劉強東 AI 分身將直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