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南方用電高峰提前 陸媒:氣溫上升經濟回暖

本文共472字

中央社 台北24日電

中國南方提前進入用電高峰,南方電網22日最高負荷今年首次突破2億千瓦。陸媒表示,用電需求增加與氣溫上升和經濟回暖有關。

中新社日前報導,本月以來,南方區域用電負荷持續走高,其中深圳用電需求增長明顯,南方電網深圳供電局電力調度控制中心副總經理程韌俐指出,當前深圳最高負荷已超過1900萬千瓦,為今年以來最高,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8.3%。

在廣東,用電負荷受氣溫影響較大。據分析,當最高溫度高於攝氏23度時開始出現負荷,最高氣溫在23度至30度區間時,氣溫每升高1度,系統負荷增加100萬至300萬千瓦,最高氣溫在30度及以上時,溫度每升高1度,系統負荷增加300萬至450萬千瓦。隨著氣溫走高,廣東用電需求上升勢頭明顯,將帶動廣東乃至整個南方區域用電負荷持續攀升。

在海南,報導說,受到經濟持續回暖、重點工業項目投產及電動汽車充電負荷攀升等多種因素影響,用電高峰也提前到來。今年以來,海南電網統調負荷已4創新高,最高達684.3萬千瓦,年增5.7%。

報導表示,南方電網目前加大跨省電力互濟力度,全部完成重要輸電通道的檢修,全面備戰夏季用電高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上證綜指低開後反彈 大陸國務院資本市場新政助力市場風險情緒企穩
下一篇
華為新機 賣一分鐘就缺貨 Pura70系列突然上線開賣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