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小米總裁盧偉冰:自研晶片決心不會動搖

本文共666字

聯合報 記者葉文義/即時報導

針對OPPO近日突然宣布關停旗下晶片設計公司哲庫科技(ZEKU)事件,大陸手機品牌小米集團總裁盧偉冰24日表示,小米自研晶片的投入決心不會動搖。

盧偉冰在今日小米財報會議上表示,要充分意識到晶片投入的長期性、複雜性,尊重晶片行業的發展規律,做好持久戰的準備,做長期奮鬥10年、20年的準備;此外,晶片的目的是為了提升終端產品的競爭力、使用者體驗。

小米集團公布今年第1季財報,營收年減18.9%至人民幣594.77億元(約新台幣2,600億元),符合市場預期,經調整淨利年增13.1%至人民幣32.3億元(約新台幣141億元),較市場預期為佳,每股基本收益人民幣0.17元。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首季整體毛利率達19.5%,按年和按季都增約2.2百分點,創下歷史新高。同時,小米持續積極去存貨,整體存貨金額為人民幣426億元,按年下降24.1%,為近9季以來的最低水位。

小米集團總裁盧偉冰表示,小米的「規模與利潤並重」策略初見成效,整體毛利率提升,手機、IoT和互聯網業務毛利率均有改善。同時,高端化的深化帶動獲利能力增長,大陸國內智慧手機ASP創單季歷史新高。盧偉冰還指,小米的降本增效取得明顯成效,本季度整體費用規模為人民幣94億元,年減6.4%。

財報顯示,小米首季研發支出人民幣41億元,年增17.7%,並提出預計2023全年總研發投入將超過人民幣200億元。小米集團財務長(CFO)林世偉表示,小米造車進展順利,並持續關注AI領域的投資機會,擁有AI領域相關的研發人員超過1,200人,會深度與業務做好協同,用AI技術提升商業效率。

大陸手機品牌小米集團總裁盧偉冰24日表示,小米自研晶片的投入決心不會動搖。圖/新...
大陸手機品牌小米集團總裁盧偉冰24日表示,小米自研晶片的投入決心不會動搖。圖/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股市仍疲弱 2024首季IPO籌資金額萎縮近2/3
下一篇
華為新機 賣一分鐘就缺貨 Pura70系列突然上線開賣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