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城汽車開砲 強槓比亞迪

提要

實名舉報對手兩熱賣車款廢氣排放違規 要求環保部門立案調查 比亞迪:反對不正當競爭

比亞迪秦PLUS DM-i等兩款車型被長城汽車實名舉報汙染超標。 取自比亞迪官網
比亞迪秦PLUS DM-i等兩款車型被長城汽車實名舉報汙染超標。 取自比亞迪官網

本文共96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茂仁/綜合報導

大陸長城汽車昨(25)日罕見槓上比亞迪,以實名舉報方式,點名比亞迪兩款熱賣車型有廢氣排放汙染超標的問題,並希望大陸環保部門進行立案調查。

比亞迪昨天回應表示,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不正當競爭行為,並保留法務訴訟的權利,比亞迪汽車產品及相關檢測符合國家標準,在國家權威機構通過認證。

一財網報導,長城汽車表示,已於4月11日向生態環境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工信部遞交舉報材料,就比亞迪秦PLUS DM-i、宋PLUS DM-i採用常壓油箱,涉嫌整車蒸發汙染物排放不達標的問題進行舉報。

長城汽車指出,根據《環境行政處罰辦法》規定,環境保護主管部門對涉嫌違反環境保護法律、法規和規章的違法行為,應當進行初步審查,經審查,符合條件的,予以立案。目前長城汽車正在密切關注該案的立案及處理進展。

比亞迪汽車昨天表示,長城所說的測試車輛由長城購買、保管並安排送檢,中汽中心(天津)按長城的要求進行相關專案檢測。測試車輛嚴格來說,不符合國標要求的送檢狀態,即應由協力廠商抽樣、保管及送檢,並要求完成3,000公里磨合後測試,而長城送檢的車輛在檢測時,里程僅為450-670公里,其檢測報告無效,長城不能以此作為依據。

澎湃新聞報導,長城汽車4月銷量5.3萬輛,年減41%,今年1-4月銷量33.7萬輛,年減21%。比亞迪4月銷量20.9萬輛,年增94%;今年1-4月銷量77萬輛,年增96%。

據了解,長城汽車舉報的是比亞迪的兩款熱銷車款。比亞迪秦PLUS DM-i在2022年全年銷量高達30萬輛,今年2月底,該車發表冠軍版,將DM-i價格首次下探至人民幣10萬元以內,讓秦PLUS DM-i訂單大增,秦PLUS DM-i順勢成為今年4月轎車銷量冠軍達3萬1,734輛。

今年4月,比亞迪宋PLUS DM-i則是以月銷超過2萬輛的成績排在緊湊型SUV銷量榜的第四名。而整個比亞迪宋家族則是整個SUV市場中的銷量冠軍,今年4月銷量為3.3萬輛,1~4月累計銷量則是17.4萬輛。

長城汽車旗下哈弗品牌多年來在SUV領域保持領先地位,尤其是哈弗H6曾連續多年稱霸大陸SUV市場。不過,哈弗H6在2022年被比亞迪宋PLUS DM-i超越。2022年,長城汽車總銷量為106.1萬輛,年減17.1%。

延伸閱讀

長城汽車實名舉報比亞迪汙染超標 比亞迪:反對不正當競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萬科陸港兩地小幅走高 公司此前稱制定一攬子方案應對流動性壓力
下一篇
華為新機 賣一分鐘就缺貨 Pura70系列突然上線開賣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