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車企愛馳陷入危機 2個月未發工資進停產狀態

本文共615字

中央社 記者呂佳蓉北京26日電

中國一家車企產業陷入危機,根據陸媒報導,愛馳汽車已經連續2個月未發放工資,且最晚在今年2月汽車工廠已進入停產狀態。

陸媒財新網報導,愛馳汽車原每月10日發放上月工資,2023年3月開始出現異常,兩名愛馳汽車內部員工表示,3月發薪日延遲到3月17號,這是目前員工拿到的最後一筆薪水。

有愛馳的員工表示,根據公司內部通訊軟體,目前員工有1500人左右。

另一名愛馳汽車研發人員指出,愛馳員工平均月薪為人民幣2萬7000元(約新台幣10萬8000元),公司現在的資金狀況難以支撐薪水發放。6日開始,公司要求所有員工居家辦公,可能因公司拖欠辦公室租金,遭到拉閘斷電。

據報導,愛馳汽車公司成立於2017年,總部和技術中心均位於上海,工廠位於江西上饒,曾獲得沙鋼集團、寧德時代、滴滴出行投資。

報導指出,愛馳汽車在國內市場銷路不佳,但是在海外市場表現尚可。多名愛馳汽車員工稱,愛馳汽車並非沒有訂單,今年海外的訂單還有1000台以上,不過因資金緊張、供應鏈跟不上,因此無法繼續生產。

中國新能源汽車產業淘汰賽仍在持續,這與今年汽車市場回暖不如預期相關。

據報導,今年以來,中國已有威馬汽車、自遊家汽車、前途汽車、雷丁汽車等多個車企相繼曝出負面消息。

小鵬汽車董事長、CEO何小鵬在今年4月表示:「汽車行業淘汰賽剛剛開始,300萬輛的年銷量規模將只是汽車公司的入場券。明年燃油車銷量將加速下行。」

他並認為,下一個十年,主流汽車公司只會有8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首季經濟表現超乎預期 房地產業仍在扯後腿
下一篇
陸自動駕駛獨角獸 小馬智行將赴美上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