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官方五要求 規範上市公司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王建軍。(截圖自央視新聞)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王建軍。(截圖自央視新聞)

本文共351字

經濟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證監會副主席王建軍對上市公司提出不造假、不背信等五項最新要求。他說,「上市公司必須做真帳,不操縱業績,這是底線」。

王建軍昨(27)日出席中國上市公司協會年會暨2023中國上市公司峰會,據證監會發布,王建軍對上市公司發展提出五項最新要求,包括不造假、不背信、強主業、謀創新、重回報。

王建軍強調,好的上市公司,負責任的實控人、大股東必須講真話、做真帳,不操縱業績,不欺騙市場,不誤導投資者,「這是底線,不是高要求」。

他並指,財務造假是資本市場的一大頑疾,不僅嚴重破壞市場誠信基礎,也影響上市公司整體形象,必須從嚴懲治。

王建軍表示,證監會將將健全防範打擊財務造假的長效機制,針對嚴重舞弊、資金占用等重點問題,開展專項治理,加強線索發現、檢查、處置的全流程監管。此外,證監會也將強化財務造假案件的行刑銜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股市仍疲弱 2024首季IPO籌資金額萎縮近2/3
下一篇
華為新機 賣一分鐘就缺貨 Pura70系列突然上線開賣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