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馬斯克訪中 中方稱樂見外資深耕市場

本文共486字

中央社 台北30日電

中國網友發布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私人飛機降落在北京首都機場相片;中國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各國工商界人士訪問,樂見外資企業投資興業,深耕中國市場,共享發展機遇。

路透社28日援引消息人士透露,馬斯克預計本週訪問中國,這將是他3年來首次訪中。此行將與中國高階官員會面,並前往特斯拉(Tesla)的上海工廠。

陸媒澎湃新聞今天報導,有中國網友在社群媒體發布在北京首都機場拍到馬斯克私人飛機照片。但馬斯克是否確實抵達中國,特斯拉方面截至發稿沒有回應。

另一方面中國官方則證實馬克斯的訪問。央視新聞報導,中國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毛寧表示,中方一向歡迎包括馬斯克在內的各國工商界人士訪華,更好地了解中國,推進互利合作。

毛寧表示,中方堅定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致力於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樂見外資企業在華投資興業,深耕中國市場,共享發展機遇。

澎湃新聞指出,中國是特斯拉僅次於美國的第2大市場,上海工廠是其最大的生產中心。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在特斯拉股東大會上,馬斯克提到正在開發2款全新車型,並預計這2款新車發布後,產量將超過500萬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小米汽車銷量擠進新能源車前十名略低於蔚來汽車
下一篇
大陸恒力石化獲沙國石油投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