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認購周杰倫概念股 1.24萬元起跳

本文共642字

中央社 台北30日電

周杰倫概念股「巨星傳奇」明天將在香港啟動首次公開募股(IPO)。據港媒報導,認購的基本門檻為500股、合計港幣3181.77元(約新台幣1萬2400元),預計6月13日掛牌上市。

綜合明報網、星島日報網報導,巨星傳奇31日早上9時起至6月5日中午12時起招股,全球發售逾1.266億股,其中香港發售1266.4萬股,每股募股價介於5.5至6.3元,一手500股,每手「入場費」3181.77元。預計6月13日上市。

招股資料顯示,巨星傳奇IPO當中,4800萬股屬舊股,以及發行7864萬股新股。9成用於國際發售,1成用於香港發售。集資最多約4.95億元,另外現有股東套現最多3.02億元。

據報導,巨星傳奇已引入兩名基石投資者,分別是手遊開發商網龍及專業投資人張源的Blink Field,投資金額共約1800萬美元。

周杰倫雖然在對巨星傳奇並無持股,但公司業務都圍繞周杰倫,其母親葉惠美和周杰倫藝人經紀公司「杰威爾音樂」董事楊峻榮為公司創始人之一,持有巨星傳奇上市前27.63%股權,被視為一致行動人士的控股股東集團合計持有64.5%股權;此外,長年合作的填詞人方文山擔任首席文化官。

巨星傳奇業務主要依賴與周杰倫、劉畊宏及庾澄慶等明星在業務方面的合作,其次是銷售魔胴咖啡等新零售業務。

根據招股書,巨星傳奇2022年營收人民幣3.4億元(約新台幣15億元),淨利潤6490萬元。此前4年營收複合年增長率約58.4%。

坐擁周杰倫IP,巨星傳奇6月13日上市後的表現,已引發關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寧德時代最強儲能產品上秀 強調五年容量、功率零衰減
下一篇
京東推動短影音創作 劉強東 AI 分身將直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