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MSCI中國指數跌入熊市

本文共3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茂仁/綜合報導

MSCI明晟中國指數上周跌入熊市,較1月高點下跌超過20%,該指數是衡量大陸A股的一個重要指標,中國大陸的滬深300指數今年來累計跌幅1.9%,與大陸關係密切的香港股市更慘,香港恒生指數今年來已下跌7.8%。

華爾街日報報導,今年初A股一度出現一波上漲行情,投資人看好大陸政府取消嚴格的新冠動態清零政策後會出現經濟反彈,但反彈不如預期後,大陸股市下挫,投資人對大陸經濟復甦日益悲觀,從官方數據看則喜憂參半,零售銷售、工廠生產和固定資產投資最近都弱於經濟學家預期。

日興資產管理公司亞洲股票高級基金經理Eric Khaw說,很多投資者實際上錯在低估新冠疫情的傷疤效應,目前,恐慌似乎主導著市場情緒。

大陸政府去年11月採取措施來提振低迷的房地產行業後,並在次月突然放棄動態清零防疫政策。隨之而來的股市飆漲持續到1月底,促使超過20億美元的美國基金資金流入購買大陸股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重慶政務工作App取消iOS 開發華為鴻蒙應用
下一篇
「小華為」禁售令美喊暫停 對講機龍頭海能達鬆口大氣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