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小米自研晶片不喊停

提要

旗下設計公司增資至84億元 持續招聘人才 破除可能中止傳聞

小米集團董事長雷軍(新華社)
小米集團董事長雷軍(新華社)

本文共65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雅慧/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顯示,小米旗下晶片設計公司上海玄戒技術有限公司發生工商變更,註冊資本由人民幣15億元增至人民幣19.2億元(約新台幣84億元),增幅28%。此舉打破此前小米可能中止研發晶片的傳聞,並挹注資金繼續研發新晶片。

受到大陸手機品牌OPPO公司在5月初解散自研晶片研發團隊「哲庫」為業界投入震撼彈,外界關注小米的自研晶片道路可能步上後塵,因為小米在哲庫解散後不久隨即召開全員大會,讓傳聞不逕而走。

集微網報導,小米此次大會主要是穩定內部軍心,小米內部對於自研晶片一事比較堅決,且想得比較清楚,目前正常招聘也在進行中,而且會從哲庫離職人員中網羅人才。

小米旗下的玄戒友術公司成立於2021年12月,法定代表人、執行董事、總經理為小米高級副總裁曾學忠,監事為小米聯合創始人劉德。經營範圍含訊息系統集成服務、集成電路晶片設計及服務、軟體開發、電子產品銷售、半導體分立器件銷售、電子零組器件零售等,並由 X-Ring Limited 全資持股。該公司被視為小米在自研晶片道路的關鍵之舉。

此前,小米在發布2023年第1季財報後的電話會上,小米集團總裁盧偉冰表示,小米自研晶片的投入決心不會動搖,要充分意識到晶片投入的長期性、複雜性,尊重晶片行業的發展規律,做好持久戰的準備,此外,晶片的目的是為了提升終端產品的競爭力、用戶體驗。

事實上,在安卓生態晶片市場幾乎由高通、聯發科獨霸趨勢下,大陸品牌手機就傾向自研晶片打出差異化,因此小米自2014年開始踏入自研晶片之路。


延伸閱讀

小米總裁盧偉冰:自研晶片決心不會動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奇瑞拔頭香 在歐生產汽車
下一篇
陸智慧機市占 榮耀、華為稱冠 蘋果從去年Q4的第一名 滑落到第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