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編程隨想妻子失聯 異議人士將在德國向李強抗議

本文共762字

中央社 台北7日電

「編程隨想」部落格版主阮曉寰的妻子貝女士5月底在上海失聯迄今,她為丈夫伸冤的推特帳號昨天被註銷。聲援貝女士的旅德異議人士蘇雨桐宣布,20日將在柏林發起向中國總理李強抗議的大型活動。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4月傳出邀請李強訪問德國,訂於6月20日在柏林舉行德中高層磋商會議。李強如果成行,將是他3月就任國務院總理後首度出訪,中國迄今尚未對外發布。

中國知名部落客阮曉寰因經營議論時政部落格「編程隨想」2月被依「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審判刑7年後,他的妻子貝女士持續在推特發聲為丈夫伸冤,5月31日傳出在上海失聯。

與貝女士保持密切聯繫的蘇雨桐1日推文呼籲緊急關注,並指貝女士已被上海市公安局長海路派出所帶走,目前人是安全的,但沒有手機無法與外界聯繫。

蘇雨桐質疑上海當局控制貝女士,是密謀繼續黑箱操作二審。貝女士在一審判決後為丈夫伸冤,所說的都是事實,一切都在中共法制架構內。

阮曉寰失聯近兩年後,今年2月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上海市第二中級法院一審判7年,二審應在5月22日前完成,但上海高院已將此案延期。

貝女士3月在推特開設帳號,持續為丈夫發聲喊冤,並接受國際媒體訪問,力圖在二審獲得公平公開審判,救阮曉寰出獄。

貝女士的推特帳號@ruanxiaohu32309,昨天被發現已註銷,所有內容都看不到;維權人士質疑遭上海警方註銷,不讓貝女士繼續發聲。

蘇雨桐連日來持續呼籲歐洲各國的反共民主人士,6月20日到柏林參加向李強抗議的大型活動,要求無條件釋放阮曉寰以及貝女士,並表示屆時有歐洲議會議員、德國國會議員及各人權組織、香港人、維吾爾人、藏人、蒙古人等團體參加。

蘇雨桐強調,一個隨意限制公民言論自由,把合法公民構陷進監獄的政府,沒有資格與民主國家展開什麼政府高層磋商,人權必須得成為平等對話的前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萬科陸港兩地小幅走高 公司此前稱制定一攬子方案應對流動性壓力
下一篇
中國首季經濟表現超乎預期 房地產業仍在扯後腿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