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為取得 21 個「問界」商標 重申:不單獨造車

本文共571字

聯合報 記者葉文義/即時報導

大陸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商標電子公告系統資訊顯示,華為日前取得共計 21 個「問界」汽車類商標,引發「造車」猜想再起。對於獲得「問界」商標一事,華為回應稱,「華為不單獨造車,和車企一起造好車」沒有變化。

據IT之家報導,北京永安世達科貿公司和北京科創輝達科貿公司日前將21個「問界」商標轉讓,受讓人均為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其中一些商標主要覆蓋汽車和各種運載工具,包含汽車、電車、摩托車及其零部件等。

華為與賽力斯集團在2021年12 月聯合推出了AITO汽車品牌,這也是華為智選車模式,華為在研發與銷售端介入更深。同月,首款車型問界M5上市,之後問界成為一個產品序列的名稱,後續還推出了問界M5純電版、問界M7和問界M9等車型。

今年4月中國電動車百人會上,華為常務董事、終端BG CEO、智慧汽車解決方案BU CEO余承東在解釋「huawei 問界」宣傳方式時表示,目前「問界」由賽力斯生產,馬上奇瑞、北汽和江淮也會加入,如果每家車企都採用不同的品牌,「我們行銷、服務、零售會很複雜,所以希望採用共同的元素和品牌。」

知情人士透露,在華為的規劃中,問界將成為上述車企合作車型的統一命名方式。

奇瑞汽車董事長尹同躍在近日的2023中國汽車重慶論壇上表示,奇瑞與華為合作的項目將在今年四季度發佈。余承東在同一場論壇重申,華為不單獨造車,而是與汽車企業聯合造車。

華為日前取得共計 21 個「問界」汽車類商標,引發「造車」猜想再起。圖/新華社
華為日前取得共計 21 個「問界」汽車類商標,引發「造車」猜想再起。圖/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房企萬科承認經營困難 否認高層出國不回
下一篇
「小華為」海能達是何方神聖?先前也接到美國禁制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