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殖利率股 抗震

提要

長榮、聯發科等吸引買盤進駐 近五日股價強勢

本文共540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台股周K線連二紅,指數攻克16,500點關卡之上。法人昨(28)日表示,現階段因盤消息面多空雜陳,盤勢短線雖強勢急漲,但後續多空難測。值此時期,財務體質穩健、獲利成長的高殖利率股,將是市場買盤進駐的抗震焦點。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認為,目前台股仍處於高檔區間整理格局,受半導體帶動持續上揚、短線以個股操作為主,建議選股不選市;近期又受到美國繪圖晶片大廠業績表現亮眼帶動,主要又以AI題材為亮點,建議買黑不買紅、宜分批逢低操作。

從景氣的基本面來看,台灣出口數據仍相對疲軟,出口相關廠商確實表現較疲弱。操作方向將繼續看好AI概念相關如雲端、IP半導體設計、AI伺服器、網通雲端、IDC與資安等類股。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則認為,隨著時序未來將逐步進入除權息季節,上市櫃公司在此期間普遍會發表獲利、股利與未來展望,若有正面的實質利多消息釋出,有機會激勵市場表現。

值得注意的是,相較於其他亞洲股市,台股不僅基本面佳,產業也有成長性與發展優勢,股息殖利率也比其他亞股高,可望吸引法人買盤介入,高殖利率股仍是資金關注重點。

例如長榮(2603)、聯發科、聯詠、新普、瑞儀、頎邦、日月光投控、京元電子、力成、群光等,近五日以來股價表現強勢抗震,吸引市場買盤進駐,且現金股息殖利率超過7%。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三大法人賣超台股998.55億元
下一篇
台股崩跌!三大法人賣近千億 跌點774點史上最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