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立光、鴻海 大和點將

大和資本釋出報告指出,新iPhone將於下半年量產,供應鏈營運是智慧型手機產業亮點,建議投資人可鎖定具有市占提升、規格提升等優勢的業者如大立光、鴻海。(路透)
大和資本釋出報告指出,新iPhone將於下半年量產,供應鏈營運是智慧型手機產業亮點,建議投資人可鎖定具有市占提升、規格提升等優勢的業者如大立光、鴻海。(路透)

本文共78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力/台北報導

大和資本釋出智慧型手機產業最新報告指出,儘管需求有限,對產業維持「中立」看法,然新iPhone將於下半年量產,iPhone供應鏈下半年營運是智慧型手機產業亮點。在iPhone供應鏈中,建議投資人可鎖定具有市占提升、規格提升等優勢的業者如大立光(3008)、鴻海等。

大和預期蘋果將於今年9月推出四款新iPhone,即iPhone 15 Pro Max(Pro Max)、iPhone 15 Pro(Pro)、iPhone 15 Plus(iPlus)和iPhone 15(i15)。

這些新機型在顯示器和相機方面都進行了重大升級,Pro Max採用潛望式鏡頭,i15、iPlus的主鏡頭升級到4,800萬像素,同時,屏占比也會提升,輔以動態島(dynamic island)設計(這一規格將在所有四款機型中採用)。

其他升級還包括Pro、Pro Max機型採用鈦鋁合金外殼、採用Type C接口、更好且更大的DRAM、更快的CPU和WiFi 6E(僅用於Pro Max)。

在5G行動寬頻通訊方面,大和預計將推出兩個版本(sub-6 only、sub-6+mmWave),以滿足不同的需求。由於升級可能會導致成本增加,大和評估Pro Max的價格將上漲100美元,而其他三款機型(Pro、iPlus、i15)的價格將保持不變,這要歸功於零組件成本下降。

大和預測今年下半年iPhone 15系列的產量將達到8,600萬支、年增6%。今年下半年iPhone的總產量為1.28億支,較上年半年成長32%;而今年全年iPhone的總產量預計達到2.25億支,年減3%,主要受高基期和缺乏iPhone SE的影響。

除了iPhone外,其他蘋果產品也是焦點。大和預期iPad Air和Apple Watch的更新型號將於2023年下半年發布;而新設備(MR頭盔)很可能在第3季進入大規模生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遇「黑色星期五」重挫逾770點 創收盤史上最大跌點
下一篇
台股崩跌!三大法人賣近千億 跌點774點史上最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