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一周盤前股市解析/觀光旅遊、航空 前景亮

本文共611字

經濟日報 記者 周克威

台股上周五(26日)受輝達股價大漲,帶動台積電(2330)ADR收盤大漲12%激勵,早盤在電子權值股帶動下跳空開高,指數再創今年新高,終場上漲213點,收在16,505點。

永豐領航科技基金經理人林孟嘉表示,美國兩黨就債務上限持續進行協商,預期雙方會在最後關頭達成協議,市場上也樂觀看待。

此外,聯準會主席暗示6月停止升息持開放態度,更多官員謹慎看待緊縮政策滯後效果。在產業方面,OpenAI推出ChatGPT的應用程式App上架,市場樂觀看待AI未來獲利能力,台股相關受惠企業表現活躍。

台新投顧協理范婉瑜認為,美國總統拜登和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積極就美債上限進行協商,外資台指期淨多單水位維持3萬口。

以技術面來看,台股突破萬六,只要多方跳空缺口15,961點不破之前,中多趨勢不變。看好產業則維持趨勢題材族群,如AI及高速運算概念、ABF、記憶體、PC下游、節能、觀光旅遊及航空。

統一投顧協理陳晏平指出,nVidia財報與展望優於預期激勵,帶動台股再創今年新高,電子類股資金占比大幅提升,目前產業基本面持續好轉,但股價已反應過半,漲多個股不宜過度追高,留意拉回後買點。

第一金投顧協理黃奕銓表示,指數目前站上所有均線之上,雖總體經濟及潛在負面因子較多,但操作上仍毋須過度悲觀,預期台股將呈現高檔震盪,短線上仍可偏多操作。但仍需密切留意產業指標公司的全年展望,以及618消費節拉貨力道是否有增溫,長線上,聚焦今年持續成長的產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費半重挫 台積電下跌12元摜破800元關卡
下一篇
13檔多頭抗震部隊 搶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