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專家看本周經濟指標/預估Fed明年Q1才會降息

本文共880字

經濟日報 陳昱嘉(星展銀行(台灣)財富管理投資顧問部副總裁)

過去數周許多美國聯準會(Fed)官員並未放棄進一步升息藉以將通膨恢復到2%的目標。如果通膨放緩,勞動市場緊峭狀況未緩解時,聯準會可能在6月的經濟預測摘要中,將提高今年聯邦基金利率的目標。

然而,聯準會主席鮑爾為6月14日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是否暫停升息保留彈性。星展集團預期,聯準會在今年接下來的會議,將會維持聯邦基金利率上限於5.25%不變,以對抗處於高點的通膨;降息時間應該會落於2024年第1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上一篇
費半重挫3.25% 法人:台股聚焦台積電法說
下一篇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