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當紅!法人:六族群藏飆股

本文共91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台股今年第1季漲幅不大,第2季目前相對第1季看好,故多數企業股價表現回溫,再加上科技股因美國AI半導體大廠的表現優於預期,刺激相關半導體、晶片、PCB等AI類股創高,AI類概念股仍是當紅類股,看好AI概念相關如:雲端(AI相關)、IP半導體設計、AI伺服器、網通雲端、IDC與資安等類股。

短期內因美國AI相關概念繪圖晶片大廠NVidia,財測優於預期下,加上費城半導體指數勁揚,驅使台灣半導體、電子資訊等硬體大廠股價表現大漲,短線支撐大盤漲勢,後續看好AI相關類股中長期趨勢與機會,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台股指數可望維持高檔區間表現,投資以個股為主,並留意財報與業績公布,操作應逢低分批布局。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認為,目前台股加權指數仍處於高檔區間整理格局,受半導體帶動持續上揚、短線以個股操作為主,選股不選市;近期又受到美國繪圖晶片大廠業績表現亮眼帶動,主要又以AI題材為亮點,買黑不買紅、宜分批逢低操作。從景氣的基本面來看,台灣出口數據仍相對疲軟,出口相關廠商確實表現較疲弱。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表示,短線上,AI新科技股仍為強勢主流,吸引全場資金焦點,法人則持續挖掘與AI新科技有關的標的,而領軍大漲的族群,以電子股居多,漲勢集中在半導體、晶片、IC設計、伺服器與PCB等龍頭大廠,投資人可持續留意。

周書玄也認為,台股除了電子類股之外,還看好政策相關的基建與節能減碳ESG概念股上,由於全球高通膨與高物價的影響,各國政府無不努力將基礎建設擴大推動,各國政府支持內需成長策略,將使基礎建設相關類股持續有政策紅利的表現機會。

此外,周書玄分析,另一政策推動相關的是節能減碳概念,由於全球暖化趨勢,各國政府積極推動節能低碳排、儲電設備,小至環保省電的裝置如:電冰箱、冷氣、汽車等,大則有發電、儲電設備等的換機需求,加上碳權的意識高漲,ESG相關的概念股也值得留意。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短線儘管經濟成長不如預期,又有美中貿易戰角力存在變數,但因AI科技發展是主流趨勢,帶動食、衣、住、行及娛樂等各類生活上的應用,投資人不妨可以持續鎖定相關AI概念股,或以定期定額投資台股基金,掌握趨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三大法人賣超台股998.55億元
下一篇
台股崩跌!三大法人賣近千億 跌點774點史上最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