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安聯投信:可適時增加風險部位 但須留意評價面

本文共43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近期市場氣氛確實逐漸從風險趨避的保守態度走出的過程中,投資人可以適時增加風險部位,等待機會,但對部分主題仍須留意評價面。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近期台股從評價面修正等盤整格局,又再逐步回到基本面題材。近期盤面更是延續之前 ChatGPT,以及美國大型股法說均釋出看重AI主題,持續帶動包括生成式AI所掀起如AI Server的新應用與相關封測供應鏈。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由於AI相關主題擁有長期結構式成長利基支撐,在此時市場缺乏新亮點或能見度、展望佳等題材,這類主題確實有助於在需求持續增溫、資本支出亦有望伴隨這類需求而增溫的成長力道推升下,在下一季展望出爐前,有望持續成為主要驅動盤面的亮點題材。

就方向上,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選股依舊是關鍵重點。在今年能見度不佳的狀況下,要發掘新的機會點並不容易;不過好的方向是,今年電子和傳產各有千秋,各自擁有長線趨勢題材;可持續留意AI相關、內需題材;電網相關題材,以及由AI、疫後所延伸的新機會亦可留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崩跌774點 市值單日蒸發2.46兆元
下一篇
喜迎強勁復甦!法人評估這檔紡織股 長期買點浮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