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帶動台股升溫 永豐投顧:技術面或法人轉向宜戒急用忍

本文共44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上周市場資金往AI、半導體集中,短期快速升溫,永豐投顧表示,操作應觀察量能與技術線圖,慎選進場點,如果爆量、留長上影線或是法人突然轉向,都應該戒急用忍。

台股指數在盤整三個月後,5月18日才突破16,000點的天花板,但是市場買盤已被點燃,僅兩周時間就再衝上16,500點,如果觀察日K線,在兩周時間出現兩個跳空缺口,再配合量能迅速增溫,操作應該謹慎,如果出現第三個缺口,或是4,500億的大量,應提防失控。

經過5月中以後的帶量上攻,原本多空僵持的盤勢有了方向,縱使基本面偏冷與通膨、升息等諸多問題,股市顯示股價已經反映此等問題,趨勢確立往上,股價應該會超越年度展望的16,600點,目標區上移到16,750點,從更長線的頭肩底型態看,年度高點可能指向17,650點。

永豐投顧說,大盤已經兩次跳空,日KD也衝上90,台積電單日更爆出10萬張大量,多頭攻勢全面展開,故已經進入短線高檔。然而在利多聲中,不應該忘記美股可能震盪、美債上限談判可能觸礁與6月FOMC會再度升息,故可等待拉回機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大漲532點 台積電、鴻海、聯發科市值合增9,792億
下一篇
台股「四金」力挺收復2萬關 資金再度湧入 AI 族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