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產股東會通過配息2元 看好都更社宅題材房市有撐

本文共619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29日電

國產建材實業今天召開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新台幣2元現金股利;展望後市,董事長徐蘭英表示,自住回歸市場主流,加上危老都更及社會住宅等推行,房市獲支撐往正面發展。

國產實業2022年合併營收212.78億元、年減2.4%,稅後淨利42.36億元,每股稅後淨利(EPS)3.51元,今天召開股東會通過每股配息2元。

展望後市,徐蘭英表示,國際主要預測機構認為經濟景氣成長放緩,台灣儘管受到全球經濟需求轉弱,外貿表現將受到影響,加上廠商資本投資也因為全球景氣疲弱、與借貸利率走高而轉趨保守,造成民間投資成長力道明顯放緩。

談及房市發展,徐蘭英指出,政府前瞻與公共建設預算規模仍創新高,且房市政策抑制投機炒作,讓自住回歸市場主流,還有推行的危老都更及社會住宅等,改善結構面策略態勢不變,也都會支撐房市往正向發展。

此外,徐蘭英說,中央與地方政府持續推動軌道建設,將引導週邊土地開發利用,隨著公共建設及交通網絡陸續到位,將進而帶動附近區域的利多發展,例如北投士林科學園區、台中14期重劃區,及台南與高雄因台積電設廠建構新產業聚落,創造半導體S科技廊道,藉由產業投資與都市更新,可望為周邊房市注入動能。

國產在全台有28座混凝土廠,徐蘭英指出,今年已經啟用台中太平廠,緊接著計畫加入台南仁德廠、新北汐止二廠,同時高雄的鳳山廠、仁武廠也都將新增產能設備。

資產活化部分,徐蘭英說,集團所屬的「南港大型開發案」,數月前已經舉辦動工儀式,預計2027年完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4月25日重要財經行事曆
下一篇
京元電子將發布重大訊息 4月26日起暫停交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