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豐電配3元現金股利 現金殖利率逼近6%

本文共110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即時報導

大豐有線電視(6184)今(29)舉行股東會,承認去年營運報告,並通過每股配發3元現金股利,大豐電董事長張銘志表示,積極推動家用寬頻上網服務,寬頻滲透率突破六成,因應5G時代來臨,大豐已開始布局10G PON設備之建設及應用,未來將積極與電信商擴大合作面向,並偕同開發各類相關應用服務及業務。

大豐電每股配發3元現金股利,包含盈餘分配每股2.95元及資本公積每股配發0.05元現金股利。大豐電29日下跌0.1元,收50.7元,現金殖利率5.92%。

張銘志表示,受疫情影響的這三年間,大豐看準民眾生活及消費型態改變,家用寬頻剛性需求大增,全力推廣「大大寬頻」品牌,主打具有大頻寬、高傳輸速度及長傳送距離等優點之FTTH架構,2022年底寬頻用戶達到13.8萬戶,年增長近1.5萬戶,連續三年成長突破10%,寬頻滲透率更一舉突破60%,並仍持續成長中。

大豐電自去年起與在台中、桃竹苗等地區擁有近70萬有線電視用戶的台灣寬頻通訊有線電視集團(TBC)攜手結盟,共同推廣「大大寬頻」品牌,並結合OTT加值服務於t.Gateway 4K機上盒獨家上架Amazon Prime Video影音內容。

大豐電發言人劉家君說,雖然目前並不是每個縣市都能夠使用到『大大寬頻』的產品和服務,但目標要讓「大大寬頻」成為全台消費者心中首選家用寬頻品牌,未來會積極提升品牌知名度和覆蓋率。

根據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公布《2022台灣網路報告》調查結果顯示,台灣約二成的民眾無時無刻都在上網,使用行動及固網混合上網普及率達62.75%,僅使用行動上網的族群約占18.72%,也是首次行動寬頻普及率超越固網寬頻普及率。

劉家君指出,行網和固網各有優劣,會根據個別消費者的使用習慣、型態和環境有所差異,考量5G上網普及率躍升及消費者手機使用行為改變,大豐電在去年開始與台灣大哥大(3045)合作推出「好速成雙」方案,主攻一個服務、雙重享受,成功拓展用戶客群。

大豐電表示,在既有的有線電視業務收入基礎及光纖網路服務效果加乘之下,大豐已連續四年營收突破20億大關,去年度合併營收達20.1億元,為歷年新高,稅後純益達5.1億元、每股稅後純益3.48元,整體營運績效穩健發展。寬頻用戶的增長也成為主要營收創高動能,寬頻收入達5.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4%。

展望未來,張銘志強調,今年目標除踩穩步伐,維持業績成長動能外,對於產品功能與品質的開發進步將持續努力。為因應5G時代來臨,大豐已開始布局10G PON設備之建設及應用,未來將積極與電信商擴大合作面向,並偕同開發各類相關應用服務及業務,期許在5G物聯網起飛時代占有一席之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費半重挫 台積電下跌12元摜破800元關卡
下一篇
13檔多頭抗震部隊 搶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