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反詐宣導 邀饒舌歌手助拳

本文共598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報導

現今詐騙猖獗,為提醒民眾防範詐騙觀念,同時支持文化發展,臺灣證券交易所攜手中華文化總會、人人有功練音樂工作室,共同推出饒舌網路節目《校長兼撞鐘》,用嘻哈宣導全民反詐騙。

證交所與藝文界跨界合作,推出饒舌網路節目《校長兼撞鐘》,於知名饒舌歌手大支的YouTube頻道「人人有功練」播出,從嘻哈延伸討論多元議題,節目中提及防詐騙觀念,日前播出最新一集。

證交所表示,詐騙無所不在,希望能夠過大支的影響力,讓年輕人也能關注社會議題,本次除了支持節目播出外,並希望藉由歌曲提醒民眾防詐觀念。

因此,請大支以此主題創作新歌「詐」,歌詞提及「不亂加賴群、不隨便下載App、不亂聽資訊、不接可疑來電、不胡亂投資、不點未知連結、不給人個資、不怕莫名威脅」,清楚點出詐騙最常使用的手法,用簡潔明瞭的方式提醒大家,只要提高警覺、防範可疑交友與資訊,就可避免落入詐騙陷阱,證交所將於歌曲完成後,透過多重管道進行撥放。

為加強民眾「識詐」的觀念,證交所透過多元方式進行宣傳,實體宣導部分包含至校園、社區大學及多場投資講座宣導防範金融詐騙,也製作反詐騙短片,網路部分並設置「證券投資反詐騙專區」。

此外,不定期於官方臉書、宅在家學習網等,發布相關貼文、圖片、影片,持續透過辦理各項線上與實體及虛實整合的宣導活動,揭露最新的詐騙手法,竭力進行防範金融詐騙預防宣導,提醒投資大眾,應審慎判斷投資訊息的真實性,才能提升自身反詐騙防禦能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證交所提供投資人更貼心、更便捷的網路查詢開戶及交易資料服務
下一篇
水情拉警報 這幾檔水資源概念股飆漲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