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就市論勢/新能源車、生技 聚光

本文共628字

經濟日報 解豐銘(聯邦金鑽平衡經理人)

盤勢分析

5月中上旬科技股還處於庫存調整、權值電子展望平淡和債務危機的不確定性氣氛下,然上周隨著輝達的財報表現亮眼,AI狂潮不僅讓公司市值逼近兆美元,帶動科技相關的費城半導體指數上周漲幅超過10%,同時也激勵台灣相關概念股上漲。

美國債務上限協商已於周末完達成初步協議,預計31日將提交參眾兩院進行表決,美國參眾兩院在6月5日前通過該議案,長達數月的僵局就此結束,投資市場將重新關注在美股財報、經濟景氣和利率走勢上。

投資建議

輝達調高財測,帶領科技股大漲,台股突破萬六,且站在所有均線之上,成功回補去年6月跳空缺口,將要挑戰去年5月高點16,811,從籌碼面來看,外資現貨買超,期貨淨多單萬口以上,短期指數走多機會較大。

從基本面來看,由於4月工作日較少和庫存調整影響,台灣個股單月營收下滑,隨著5月工作日恢復正常,月營收有機會落底反彈,皆有助於行情的發展和支撐,惟短期日線與月線乖離過大,留意個股有修正的可能,但只要多方跳空缺口15,961不破之前,中多趨勢不變。

產業方面,看好未來AI占比受惠的半導體、伺服器、記憶體、組裝和PCB族群,減碳趨勢下的新能源車、儲能和電網族群。傳產部分,可關注受惠再生醫療法的生技族群、內需復甦的觀光、餐飲和百貨族群。

操作策略上,留意主力個股趁著權值電子上漲時調節籌碼,故建議短線避開先前漲多的內資主力股,操作回歸大型和權值電子股,在技術面16,000點以上可偏多操作,但應如果出現爆量、留長上影線或是籌碼面轉向,擇適時減碼為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最貴法說會 台積電開這場法說會1.4兆沒了
下一篇
燦星旅、虎航 合攻暑假商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