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輝達合作加持 聯發科早盤勁揚

本文共365字

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台北30日電

聯發科與輝達(NVIDIA)攜手合作,為軟體定義汽車提供完整的智慧座艙方案。在輝達光環加持下,聯發科早盤勁揚35元,達773元,漲幅逾4%。

聯發科昨天宣布與輝達合作,為軟體定義汽車提供完整的智慧座艙方案,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與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共同現身。蔡力行表示,預計2025年推出產品。

聯發科表示,希望透過這次合作,開發整合輝達繪圖處理器(GPU)小晶片(chiplet)的汽車系統單晶片,搭載輝達人工智慧(AI)和繪圖運算矽智財(IP)。該小晶片支援互連技術,可實現小晶片間流暢且高速的互連互通。

法人預期,聯發科與輝達合作,將是聯發科拓展車用市場的關鍵里程碑,將有助聯發科加速在車用市場顯著進展。

聯發科在輝達光環的加持下,吸引市場買盤湧入,早盤股價表現強勁,一度達773元,創1個多月新高,市值攀高至新台幣1.23兆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遇「黑色星期五」重挫逾770點 創收盤史上最大跌點
下一篇
台股大屠殺 12檔抗震股...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