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電熄火、聯發科撐盤 台股小跌13點

本文共400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30日電

台股近兩驚驚漲創波段新高後,今天遇壓震盪整理,盤中一度失守16600點;終場在聯發科、鴻海等權值股支撐下,小跌13.56點,維持高檔整理格局。

台股加權指數今天下跌13.56點,收在16622.74點,跌幅0.08%,成交值新台幣3088.86億元。近日獲外資積極買進的台積電,今天買盤保守,終場小跌2元,收在566元,跌幅0.35%。

聯發科29日宣布與輝達首度合作,將進軍智慧汽車市場,成為今天盤面多方資金關注焦點,終場強彈25元,收在763元,漲幅3.39%。

裕隆集團股東會今天起跑,由中華車揭開序幕,董事長嚴陳莉蓮表示今年起將恢復過去的穩定獲利並追求成長,中華車盤中股價一度逼近波段高點97.9元,終場收在92.2元;和泰車終場強漲4.39%,收在808元,上漲34元。

法人分析,外資連日加碼台積電後,今天資金輪動到聯發科等其他具備題材的個股,使指數陷入震盪整理,後市要觀察外資操作方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大跌547點 台積電、鴻海、聯發科市值合計蒸發6,200億元
下一篇
公股買超族 穩盤要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