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債券布局甜蜜點浮現 永豐金證:善用債券投資 打造月月配息策略

本文共89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預期升息將達終點站,複委託債券交易持續升溫。永豐金證券指出,經驗顯示,停止升息期間美國投資等級債平均漲幅10.8%,投資人目前高利環境佈局,可以關注龍頭企業公司債、相關ETF等產品,不但具高殖利率優勢,且未來開始降息有機會在資本利得價差獲利。

永豐金證券表示,全球債券交易熱潮上升,複委託債券交易今年1至4月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130%,月均量較2022年成長56.4%,4月份單月債券交易量較去年4月成長80%%,可以看出對債券市場敏感的投資人已開始進場佈局。

永豐金證券策略分析師陳泓睿表示,從過去經驗來看,美國公債殖利率會領先聯準會利率見高點,公債殖利率開始往下時就有機會賺取資本利得,統計自1995年以來,聯準會4波大幅升息後,維持利率不變的時間平均為8.8個月,且停止升息期間,美國投資等級債四波均上漲,平均漲幅10.8%,顯示聯準會停止升息時,是進場投資等級債的好時機。

永豐金證券表示,在高殖利率環境下,一般投資人投資債券可獲得較高的利息收入,價格波動風險相對股票較低,投資人最低1萬美元就可透過複委託平台直接購入國際龍頭企業公司債,這類優質大型企業,具營業護城河及產業龍頭地位特性,發生違約機率低。

在投資策略的運用上,永豐金證券提供投資人債券投資技巧,除了單純持有外,也可利用各債券到期日不同的特性,打造月月配息的投資組合,創造穩定現金流;或是利用債券梯的策略,同時布局短、中、長期債券,這樣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一檔債券到期,屆時可以選擇再投入長期債券或是轉投資更有潛力的標的,增加資金運用的靈活度。

對於想要分批或分散的投資人,永豐金證券分析可考慮逢低買入ETF或投資等級債券基金,這兩種標的兼具投資金額門檻低及分散風險兩大優勢,保守的投資人並可採取定期定額策略,降低擇時風險累積部位。

永豐金證券指出,不論是個別公司海外債、ETF、債券型基金,都有機會創造每月現金流,投資人可將每月領到的配息再以定期定額投資存股或股票型基金,等定期定額存股獲得一定報酬後,再將資金轉回債券類固定收商品,利用循環投資的概念,為自己打造專屬的投資組合與策略,活用收益增加投資組合報酬擴大資金池。

過去四次停止升息後,投資級債券市場表現。
過去四次停止升息後,投資級債券市場表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費半重挫 台積電下跌12元摜破800元關卡
下一篇
13檔多頭抗震部隊 搶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