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聚、台達化 EVA產品有撐

本文共50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報導

台聚集團旗下亞聚(1308)、台達化昨(30)日皆召開股東會,會中除通過去年財報、營業報告書外,亞聚通過配發現金股利1.2元、台達化為0.5元。展望今年,亞聚暨台達化董事長吳亦圭表示,在短期經濟不確定性加劇下需審慎應對,不過綠能政策將對EVA產品需求提供有利支撐。

吳亦圭指出,在長期各國積極推動綠能政策趨勢下,刺激再生能源需求,再加上經歷多晶矽價格調整及預期產能持續釋放,太陽能需求長期展望樂觀,對EVA產品需求提供有利支撐。

另就法規環境而言,氣候變遷與能源管理是近年重大衝擊影響議題,除國際推動管制外,國內相關要求力道亦日趨嚴格,實需從長擬定完善因應調適策略。

評估市場競爭與未來產業發展情形後,設立亞聚全年LDPE/EVA銷售目標約13.5萬噸,較去年的13萬噸成長。

吳亦圭表示,面對俄烏戰爭、通膨升息等因素可能的衝擊,仍需持續審慎因應。至於台達化今年度工作重點,除執行全產全銷目標外,並持續優化客戶組合及提升大陸與香港以外的市場成長。

亞聚去年稅後純益14.47億元,每股純益(EPS)2.44元;通過配發1.2元現金股利。台達化去年稅後純益4.12億元,EPS 1.04元;通過配發0.5元現金股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雍智搶占 AI 晶片大廠商機 搶食先進製程、先進封裝大單
下一篇
台股大跌超過500點 這幾檔高股息 ETF 遭法人大舉倒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