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燁聯開平盤 唐榮將跟進

本文共51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國內不銹鋼龍頭廠燁聯(9957)昨(30)日6月盤價內、外銷開出平低盤。內銷304產品每公噸跌1,500元、430品項平盤、316L產品附價平盤;外銷304產品下跌50美元、430產品平盤、316L產品附價平盤。另家上游廠唐榮今天開盤可望跟進。

燁聯表示,近期主要生產原料價格處於盤整打底階段,平均跌幅有限,鋼廠整體生產成本仍居高位。考量全球終端需求現況,同時兼顧經銷商國際市場接單競爭力等因素,因此,決定內外銷各項產品售價做了相關調整。

上市不銹鋼廠主管說,全球不銹鋼市況「弱到掉毛」,大陸不銹鋼重鎮佛山、無錫等集散中心,近期不銹鋼價跌多漲少,但是「價格跌也是沒訂單」,令市場相當苦惱。

由於需求低迷,傳出義大利不銹鋼廠Acciai Speciali Terni(AST)宣布暫停粗鋼生產並關閉所有軋線,一周後復產,這也是該公司在5月第二次因需求低迷停產。AST在特爾尼(Terni)擁有兩座電爐煉鋼廠,總年產能約為140萬公噸,但去年粗鋼產量為100萬公噸,明顯降載以應對低迷的市況。

法人表示,鋼鐵產業暫時看不到明顯復甦,卻有逢低布局契機,掌握公司治理到位的績優股,關注技術線進到低檔的個股,在景況甦醒後有機會獲得合宜報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遇「黑色星期五」重挫逾770點 創收盤史上最大跌點
下一篇
史上第二大!外資大賣台股857億元 賣超前10都有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