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摩:終端需求不振 PC半導體下半年動能減弱

摩根士丹利。(路透)
摩根士丹利。(路透)

本文共55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即時報導

摩根士丹利證券發布對於汽車高效能運算(HPC)半導體市場的樂觀看法,但同一天還發布報告指出,PC半導體上半年的強勁補貨已反映在股價上。如果終端需求沒有復甦,下半年展望將更加疲軟,成長動能將減弱。因此,大摩調降所有PC半導體廠的獲利及預期目標價,將祥碩(5269)調降到「中立」。

大摩在去年10月率先指出,PC半導體可能已出現投資價值,將領先PC產業走出底部。從去年第4季到今年第1季,PC半導體股比PC下游股價高出23%。今年2月,大摩進一步確認景氣循環底部,對所有的PC半導體族群的看法轉趨正面。

大摩最新的報告指出,大多數PC半導體廠在第2季營運可望表現強勁。不過,由於部分零組件庫存可能在第2季回到正常水位,第3季出貨量僅持平或小幅季增,比大摩原先的預期還要疲弱。

報告指出,雖然下游PC庫存已比疫情前的平均水準減少27%,這對PC下游廠商是利多。不過,今年以來還沒有看到終端需求明顯好轉,大多數公司仍預估今年PC出貨量可能比去年下滑約15%。整體來說,下半年的能見度仍不高。

在相關台廠,大摩將祥碩降評到「中立」,目標價由1,320元降到1,240元;瑞昱目標價由450元降到433元,譜瑞-KY從1,140元降到1,115元,評等則都維持在「加碼」。


延伸閱讀

大摩:未來五年汽車HPC成長大爆發 台廠三傑受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開盤跌86.76點
下一篇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