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摩:汽車高效運算 三廠受惠

本文共46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輝達、聯發科(2454)29日宣布強強聯手攻車用市場,引發市場熱議。外資摩根士丹利證券認為,未來五年內,汽車高效能運算(HPC)成長大爆發,點名台積電、世芯-KY及創意等三家台廠將受惠。

輝達與聯發科強強聯手,聚焦智慧汽車領域,激勵昨(30)日相關概念股紛紛走強表態。大摩在最新的報告中指出,未來五年,車用HPC半導體市場將激增三倍,加上特斯拉等車廠紛紛自行設計特製晶片,嘉惠IC設計服務商。這是外資圈首篇針對車用HPC產業論述的報告。

大摩評估,由於對汽車HPC晶片定製設計的需求不斷增長,汽車HPC將在未來五年內為IC設計服務增加多達20億美元的累計營收,為代工供應鏈增加210億美元的累計營收。

大摩援引研調機構顧能估計,在2022年至2027年,汽車HPC半導體市場年複合成長率將達27%,五年內上看125億美元(2022年市場僅37億美元)。在2022 年,最多只有7%(不到600萬輛汽車)的自動駕駛能力達到Level 3或更高,大摩全球汽車研究團隊估計,到2027年比重將升高到超過20%(約2,000萬輛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外資狙擊高股息 ETF 法人:短線中東緊張干擾台股
下一篇
台積電跌破800元關 盤中大跌拖累大盤指數約百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