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檔高息ETF指數調整 生效

本文共49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存股領息風氣不減,台股高息ETF成為存股族的最愛之一。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群益台灣精選高息兩檔ETF指數調整昨(31)日生效;其中,國泰永續高股息兩進兩出、群益台灣精選高息則汰換十檔,兩檔ETF換股後都有望搭上AI投資熱潮,增添成長動能。

國泰永續高股息本次新增成分股為緯創、日月光投控二檔;刪除國巨、中華電兩檔。依據MSCI指數公司資訊,緯創因市值提升先前已被納入母指數-摩根台股指數,同時在股利分數與ESG表現等面向亦達標;日月光投控則因股利分數符合規則而被納入。國巨、中華電則是因股利分數排序值降低而刪除。

國泰投信表示,本次調整仍維持較穩健與低周轉率特性,另以最新產業趨勢觀察,因輝達財報優於市場預期,台股相關供應鏈也有望受惠,新納入股緯創、日月光等在伺服器與封測領域亦具AI題材概念,將有助增添標的指數的成長性;調整後金融占比約略維持25%上下。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部分,根據台灣指數公司公告,此次新增十檔成分股,分別為群光、健鼎、欣銓、大聯大、致伸、力成、台表科、洋基工程、南電、鈺齊-KY;並刪除南亞、中鋼、宏碁、華碩、技嘉、義隆、慧洋-KY、文曄、南茂、中鼎等十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泰證券新型態金融商品 STO 吸睛 「神達電腦」看中創新金融商品效益
下一篇
台積電法說會後 股價大跌逾6%、拖累大盤逾300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