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就市論勢/伺服器、顯卡 題材熱

本文共436字

經濟日報 張正中(第一金台灣核心戰略建設基金經理人)

盤勢分析

5月台股在AI股價強攻帶領下,月最大漲幅超過千點,台灣加權指數昨(31)日回檔暫歇,下跌43點,收在16,578點,5月底成交金額連續多日站上3,000億元之上,尾盤在MSCI半年度權重調整生效下,成交放量突破4,000億元。

全球通膨仍偏高,美國就業數據強勁與科技股表現強勢,推升聯準會將於6月決策會議再度升息的預期。台灣市場受到全球景氣趨緩可能影響外貿表現,然而,包括高效運算、資料中心、人工智慧等新科技發展,研判仍是出口成長主要拉力。

投資建議

AI的iPhone時刻在全球推升AI概念股價直線上揚,台股更在月底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訪台,帶來相關概念股的股價狂飆,不過,逢月底、短線股價漲幅較大,出現了較大獲利、換手賣壓。

資料中心需要的傳統CPU會愈來愈少,將轉向圖像等大量數據處理需求的GPU,預估GPU需求規模將突破1兆美元,未來AI題材只會更具體、翻轉整體科技產業生態,為成長動能的黃金契機,看好標的包括雲端、資料中心,運算新需求GPU、伺服器、顯卡等長線題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伺服器水冷技術夯 台鏈沾光
下一篇
台股上漲532點 三大法人買超400億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