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5月台股漲逾6% 這檔ETF狂飆近兩成、連六年打敗大盤

本文共60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即時報導

5月加權指數上漲999點或6.4%,富邦臺灣中小(00733)本月狂飆19%,主要原因在近期輝達的AI狂潮,使NB族群連續飆漲所致,而該檔ETF中有約40%的NB相關族群,帶動盡顯噴射機的威力,不但漲幅領先大盤倍數之多,同時也贏過槓桿型商品。

富邦臺灣中小追蹤臺灣指數公司中小型A級動能50指數,規模有11.8億元,前三大分別為緯創(3231)、英業達(2356)、技嘉(2376),本波受惠Nvidia熱潮,加上下半年商用需求看好,NB全年銷量有望超過疫情前水準激勵,近期股價表現亮眼。拉長時間來看,富邦臺灣中小今年以來上漲27.3%,不但超車半導體ETF,且連續第六年擊敗大盤。

5月漲幅第二至十名依序為國泰臺灣加權正2(00663L)的14.8%、元大台灣50正2(00631L)的13.6%、群益臺灣加權正2(00685L)13.5%、富邦臺灣加權正2(00675L)的13.4%、富邦科技(0052)10.5%、新光臺灣半導體30(00904)的9.2%、國泰台灣5G+(00881)的9.0%、元大電子(0053)8.9%、凱基優選高股息30(00915)的8.8%。

富邦臺灣中小經理人蘇筱婷表示,動能策略在指數調整後前期續航力強,較能享受到動能策略帶來的正報酬,加上近期全球股市牛聲響起,在這多頭環境下動能因子絕對是最佳選擇,且在台股量能逐漸升溫,技術線型呈現多頭排列,建議投資人可伺機介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巴菲特買台積電」網紅假消息驚動檢調 已連繫證交所
下一篇
13檔多頭抗震部隊 搶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