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盤前分析/法人觀察最近 4 次 MSCI 季度調整成交量變化 建議投資人這麼操作

台股示意圖。記者侯永全/攝影
台股示意圖。記者侯永全/攝影

本文共105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國泰證期研究部說,短線雖然指數有漲多整理機會,但長線格局仍為多方,投資人可逢低偏多操作。觀察最近 4 次 MSCI 季度調整的成交量變化,整體量能均明顯放大,週三的量能超過 4,000 億元, 相較於前一天的量能、擴增 32%,此外,五月指數上漲 999 點、接近千點,漲幅僅次於今年 1 月,月的量能也為今年最大,月線技術指標仍偏多。

群益投顧說,操作策略上,可留意評價、基期風險,斟酌籌碼,擇強守技術面短線應對。近期當市場熱議「AI概念」之際,相關概念的千元上下(高本益比)高價股近日輪番重挫,但個別AI概念中低價股仍見強漲走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上一篇
證交所攜手碳交所、成功大學談淨零轉型
下一篇
聯發科法說前股價跌破千元 台股僅剩14千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