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裕隆拚轉型 製造管理AI化 股價再創33年新高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陳莉蓮。本報系資料照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陳莉蓮。本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4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裕隆(2201)重要投資事業鴻華先進,送件申請創新板,同時宣告裕隆新能源、電動車大時代來臨,裕隆今(1)日股價再寫33年來新高價,盤中上漲3.8元至91.4元、上漲4.34%,拉抬汽車股、車電、電動車概念股漲勢,車用電子概念股中鼎天、永彰、和椿衝漲停。

裕隆汽車董事長嚴陳莉蓮昨(31)日在股東會中表示,今年起裕隆將邁入「穩獲利、正成長、固根基」時代,裕隆去年雖受到疫情及晶片供應短缺的影響,仍維持穩健的本業獲利能力,而受到轉投資公司新安東京的防疫險保單理賠影響轉虧,則是一次性事件,理賠損失已在去年提列完畢。

鴻華先進主要以電動車平台、成車及零件等為營運主力,大股東包括鴻海、裕隆等知名上市企業。裕隆總經理姚振祥指出,未來,裕隆將持續朝新能源車轉型,製造管理朝數位化、AI 發展,同時也會致力發展儲能事業。

電動車概念股:裕隆、高力、廣宇、亞光、神達、康舒、尚化、康普、鼎天、永彰、和椿

汽車股:裕隆、江申、倉佑、中華、東陽、車王電、吉茂、汎德永業、怡利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費半重挫 台積電下跌12元摜破800元關卡
下一篇
13檔多頭抗震部隊 搶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