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遊戲股勁揚 鈊象盤中攻上600元 這4檔亮燈漲停

即日起至7月6日,只要在各大超商及量販店購買Red Bull,即可解鎖Red Bull與《傳說對決》聯名的遊戲特效及角色頭像框.。圖/Red Bull提供。
即日起至7月6日,只要在各大超商及量販店購買Red Bull,即可解鎖Red Bull與《傳說對決》聯名的遊戲特效及角色頭像框.。圖/Red Bull提供。

本文共70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暑假商機可期,加上大陸遊戲產業近期開始鬆綁,激勵遊戲族群今(1)日股價表現,智冠、隆中、昱泉、華義等攻上漲停,智冠更是創下近1年半新高,而辣椒盤中也有逾9%的漲幅,其餘歐買尬、橘子、大宇資、網龍、鈊象也都有不錯的表現。

本月大陸國產遊戲版號共86款獲批,連續四個月版號發行數量保持在85個以上,而今年以來版號發放數量累計已達376個(含27個進口版號),相較於去年全年發放版號512個,今年將有望超越去年發放數量,也大陸遊戲市場重現生機。

鈊象(3293)今年有望擴大海外市場業務,鎖定歐洲與東南亞市場,其中,歐洲市場預計年底前取得線上博弈執照,成為未來成長新動能;鈊象布局歐洲市場已三年,在歷經許多程序以及資格審查後,估年底前旗下馬爾他子公司有望取得歐洲線上博弈執照,將產品授權給代理商來拓展歐洲市場。

大宇資宣布插旗印度遊戲市場,成立印度子公司,大宇資訊董事長凃俊光表示印度去年遊戲市場規模約30億美元,2020年開始顯著成長,印度加上巴基斯坦及孟加拉共有18.5億人,付費率15%至18%,市場發展前景看好;且大宇資旗下子公司安瑞-KY在印度市場深耕多年,資安產品在當地市占率已是第一名,在集團資源支援下,決定率先卡位印度市場。

智冠今年首季營收16.59億元,與去年第4季相當,年增12.4%,展望後市,智冠除了致力拓展全球遊戲品牌合作,並由集團一站式服務的優勢,擴大海外市場;而旗下研發子公司網龍自有IP包括《吞食天地》、《戀愛盒子》、《飄流幻境》、《武林群俠傳》、《黃易群俠傳》、《中華英雄》、《天子傳奇》等,目前也正與海外遊戲商洽商授權,力拚營運回溫。


延伸閱讀

暑假概念股開趴 遊戲股多檔點燈 旅行社股續HIGH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就市論勢/能源、AI、重電 長線主流
下一篇
高殖利率傳產股輪動 營建航運族群Q2走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