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六檔ETF揭露配息

本文共60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台股隨著除權息旺季到來,也炒熱ETF除息秀,各投信陸續公告旗下ETF 6月配息成績單,目前有六檔台股ETF已揭露配息金額,當中以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單季殖利率達2.8%最高;除息日除兆豐龍頭等權重在6月21日外,其餘都訂在6月16日。

台股ETF殖利率表現吸金,根據各投信官網公告的第一階段配息,由上市以來首次配息的群益台灣精選高息、兆豐龍頭等權重兩檔同步開出不錯成績單,在6月除息的台股ETF殖利率排行前兩強;群益台灣精選高息每受益權單位配0.54元,單季殖利率2.8%;兆豐龍頭等權重配0.35元,單季殖利率2%。

由於群益投信昨(1)日一早就公告群益台灣精選高息配息,高殖利率的消息一出造成市場熱議,成交量拉出一根沖天炮,31日僅成交0.4萬張、1日成交量高達2.1萬張。兆豐龍頭等權重分散各產業,採取均衡布局則能夠掌握各產業股輪動趨勢。

凱基優選高股息30配0.32元,受惠淨值上漲、股息入帳因此本次配息金額高於前一季的0.22元,單季殖利率1.7%;元大台灣高息低波配0.68元,與前一季持平,單季殖利率1.5%,近期得益於緯創、廣達等AI概念股大漲,今年報酬率達21.9%,高居11檔高股息ETF之冠。

主題式中信綠能及電動車季配0.15元,單季殖利率0.9%。雙月配的永豐優息存股配0.074元,較前一季0.141元低,本次殖利率僅0.5%。此外,大華優利高填息30將於今日公告配息金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費半重挫 台積電下跌12元摜破800元關卡
下一篇
13檔多頭抗震部隊 搶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