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網通產業開發新客戶、產品 積極突圍

本文共57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網通產業去年受惠缺料趨緩,積壓訂單去年下半年快速出貨,推升多家廠商2022年營收、獲利大幅成長並創新高,近期則受到企業網通庫存壓力,導致訂單趨緩,相關業者積極突圍,希冀能維持營運動能。

啟碁(6285)近期進行組織微調,成為網路Networking、車用Auto、智慧家庭Home三個主要產品線。啟碁認為,今年營運還是維持成長格局,審慎樂觀看待全年,伴隨新客戶、新產品線、新計劃案加持,年營收仍可望挑戰千億元,年增兩位數百分比。

智邦則積極發展新產品及新客戶,延攬國際網通大將石軍擔任營收長,要帶來新營運成長動能。石軍表示,產業技術變化快速,高速運算(HPC)、AI將驅動新應用,也將改變銷售及客戶服務樣態,看好智邦在AI、高效能運算、可組合基礎設施和光纖互連等領域扮演著重要角色,拓展新市場、新服務及新產品,將智邦營收推上另一個層級。

神準也謹慎面對產業變化,將積極開拓歐洲及日本市場,以及AIoT監控、門禁管控等新市場。

特別的是同為企業網通,普萊德沒有庫存問題。普萊德董事長陳清港表示,普萊德銷售全球150個市場,前十大國家占整體營收約49.51%,前十大客戶占整體營收約30.16%,任何一個市場及客戶對普萊德的單一影響都相對小。

此外,陳清港指出,普萊德訂單多數為專標案,因此僅有極少的一、兩個客戶有庫存壓力,多數更因客戶需求,採取空運方式運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費半重挫 台積電下跌12元摜破800元關卡
下一篇
13檔多頭抗震部隊 搶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