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豐興、海光 降廢鋼收購價

本文共54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國際小鋼胚半成品價格崩跌,重要上市電爐煉鋼廠豐興(2015)、海光、威致緊急調降全台灣廢鋼收購價,每公噸累計下跌600元至1,000元,預期將拖累鋼筋行情,建築用鋼能否快速觸底成觀察重點。

台中的豐興鋼鐵通知廢鋼商今(2)日起,廢鋼價格每公噸再調降300元,累計本周共二度調降、累跌600元。高雄海光鋼鐵同樣今天起再調降廢鋼300元,累計跌幅達到800元。

台南威致鋼鐵昨天宣布2日起廢鋼再調降200元,這波累計跌1000元,降幅領先業界。

上市鋼廠主管表示,全台灣北中南電爐煉鋼廠全面調降廢鋼價格,主要受制國際小鋼胚行情崩跌,最新傳出每公噸510美元的超低價小鋼胚來台攬客,引起市場騷動。

依電爐廠的生產製程,是以廢鋼為原料,製成小鋼胚半成品,再將小鋼胚製成鋼筋、型鋼 、棒線等。如今半成品小鋼胚價崩,拖累上游廢鋼行情,接下來將影響到後製程鋼筋及型 鋼價格,整個產業鏈各環節都進到低潮。

上市鋼廠主管說,據傳低價小鋼胚來自戰爭區,交戰雙方為了籌措軍資不惜流血外銷,造成這一波混亂。

廢鋼商指出,這波大幅調降廢鋼收購價是從南部開始,而且跌勢擴大,目前包括主力鋼廠在內,這周內廢鋼每公噸已累計下600元到1000元,由於短時間內驟跌,造成市況大亂,有實力的廢鋼商不滿被打壓,採取拒售策略,寧願囤積也不願賤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費半重挫 台積電下跌12元摜破800元關卡
下一篇
13檔多頭抗震部隊 搶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