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城、亞力攻漲停 多檔重電概念股創歷史新高價

台股。(本報資料照片)
台股。(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46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華城(1519)今日開高走高,向上攻至漲停板價158元,再寫歷史新高價,上漲14元、漲幅9.72%;士電也攻至160.5元,同樣再創歷史新高價,上漲13元、漲幅8.81%。再創歷史新高的還有亞力與中興電,亞力攻至漲停58.4元,中興電漲幅也超過6%至120.5元。

華城被納入MSCI 全球小型指數的成分股,根據經濟日報先前報導,華城是台灣最多路邊充電站建置者及簽約車廠品牌最多的充電樁業者,目前全台充電站點389座,占有率19.5%,會員數破3.5萬人,占有率8成。

另一檔同樣被納入 MSCI 全球小型指數的成分股的士電,近年轉型成功,從過去的傳統設備供應商,全方位走向綠能布局,除了做綠電相關的統包工程外,還成立100%子公司「綠巨能」做發電業者。士電表示,綠能是現在士電主要的成長動能,若加上台電強韌電網計畫,預計綠能相關業績可在2年內,佔比從2成提升到4成,有信心今年全年可持續成長,全年審慎樂觀看待。

重電概念股、電動車概念股:士電、中興電、華城、亞力、樂事綠能、華孚、為升、飛宏、大亞、雙鴻、毅嘉、新盛力、建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遇「黑色星期五」重挫逾770點 創收盤史上最大跌點
下一篇
台股崩跌!三大法人賣近千億 跌點774點史上最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