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緯創早盤股價一度飆上76元 改寫近12年新高

本文共73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AI狂潮席捲全球,緯穎、廣達等大廠在手 AI 伺服器訂單發威,帶動走勢,而代工大廠緯創( 3231 )今(2)日股價表現強勢,以71元開高走高,早盤股價一度直線拉升至76元、上漲6.6元,差點站上漲停板,創下近12年新高,隨後稍微拉回,而早盤截至上午11點,成交量就已達13萬張,整體表現相當驚人。

近期ChatGPT應用受各界重視,也催生許多商業 AI 應用需求,而代工大廠緯創為NVIDIA 官方 AI 伺服器開發夥伴,因此受惠此波雲端服務需求,買日連日狂噴,至於旗下伺服器廠緯穎,在手專案逾50%為 AI 伺服器,熱度更是銳不可擋。

分析師指出,資金就是會聚焦在產業趨勢向上的族群,包括AI伺服器、儲能、碳權、觀光、生技等等,看看華城、士電、東元、中興電都大漲創高,這時候就要留意森崴能源重新站回月線轉強的好機會,至於AI伺服器中板卡又出現大漲,包括廣達、技嘉、緯創、微星整理中都是買點。

針對出貨狀況,緯創透露,公司在經歷季底效應後,目前則稍微放緩,但整體出貨狀況皆符合原先預期。進入第2季,整體表現將逐月成長,筆電、PC出貨預計都會較前季成長雙位數百分比,顯示器則持平。

而伺服器的表現,緯創指出,企業伺服器較為疲弱,不過受惠GPU伺服器持續走強,整體第2季伺服器營收仍有機會季增。緯創將於6月15日召開股東會,於最新的股東報告書中,緯創表示今年營運將聚焦於四大重點包括提升跨入新市場的速度與規模、將創新融入企業文化、聚焦ESG六大永續發展策略。

緯創日前已公佈4月營收621.26億元,月減34.58%、年減9.11%,展望後市,依目前能見度,預期第2季NB出貨有機會逐月向上,第2季NB出貨估季增雙位數,在下半年需求升溫的預期下,預期今年營收將呈現逐季走升格局。

緯創早盤爆量助攻,股價飆上76元、改寫近12年新高。記者吳康瑋/攝影
緯創早盤爆量助攻,股價飆上76元、改寫近12年新高。記者吳康瑋/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研調:輝達新平台今年帶動台積電 CoWoS 產能提升逾150%
下一篇
公股買超族 穩盤要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