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Lululemon財測報喜 儒鴻、聚陽強漲收復半年線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3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加拿大瑜珈服飾商Lululemon首季財報與全年財測優於市場預期,昨日股價1日盤後大漲13%,激勵儒鴻(1476)今(2)日股價站回月線,儒鴻盤中最高一度來到489元,盤中漲幅逾3%,而其餘個股也都有不錯的表現,聚陽(1477)盤中漲幅超過4%,且儒鴻及聚陽皆收復半年線。

Lululemon在公司會計年度第1季,預期全年營收最高可達95億美元,亦高於先前所估的94億美元;第1季毛利優於預期,主要因為空運運價下跌,加上中國大陸的銷售加速。中國大陸銷售在第1季年增率高達79%,貢獻良多。

儒鴻首季營收65億元、年減36%,稅後純益8.27億元,年減近六成,每股純益(EPS)3.01元;展望後市,儒鴻指出,雖目前短單比重仍高,要到6月才能完全掌握到第4季市況,但大致可以確定第1季已是谷底,第2季營收顯著回溫、景氣開始向上,下半年優於上半年是明確的。

且關於印尼廠,儒鴻表示,無論是基於成本考量還是全球化布局,擴大印尼產能是必要策略。在當地代工生產的客戶會以具規模、量大為主,目前持續有客戶看廠、談合作。至於布廠則會等到後續成衣產線全數開出且穩定後再規劃。

聚陽近日召開股東會,會中通過配發現金股利14.5元、創歷史新高,展望今年,董事長周理平表示,下半年景氣還是差一點、僅溫和復甦,要到明年復甦力道才會比較明顯,不過會努力讓下半年營運維持成長,全年營收應可維持個位數成長。

聚陽指出,目前訂單可預測的能見度還是偏低,雖然客戶下單狀況有比之前好一些,但後期追加的力道占比還是高;觀察第3、4季快速(短)訂單占比拉到至少三成,其中,歐美客戶目前態度依舊相當保守,而上半年日系客戶動能雖較佳,但下單仍偏謹慎。


延伸閱讀

Lululemon高價瑜珈服熱銷 財測利多股價盤後跳漲13%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今日最夯股/富野利多題材頻發 股價站回季線、半年線
下一篇
台股下跌274點收19,857點 台積電跌17元收766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