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再創反彈新高 但法人預期追高風險漸增

本文共63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今(2)日受美股大漲帶動,早盤在電子權值股帶動下,再度跳空開高,股價再度回到5日線上,量能也明顯回溫,指數盤中再度改寫波段新高,終場指數上漲194點,收在16,706點。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中經院公布5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續跌1.5至41.3,經連續三個月呈現緊縮,其中新增訂單指數連續三個月緊縮,指數續跌6.3至34.3 ,為2012年7月創編以來最快緊縮速度,新訂單持續創低,生產數量也持續下降,顯示目前庫存去化已非關鍵,需求疲軟才是問題。

由於美國景氣出現雜音、中國大陸復甦趨緩,以及原物料報價急跌等因素,導致廠商心態轉趨保守,下半年成長趨勢仍不明顯;至於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連續七個月擴張,不過指數回跌3.8個百分點至52.0%,製造業不景氣似乎逐漸影響到服務業的復甦。

分析師表示,美元指數近期表現相對強勢,目前指數維持在月季線之上,雖然亞幣轉弱,在美元續強下,台幣後續轉貶機會大,預期新台幣貶值下,不利於資金動能,法人態度上,外資近期在現貨市場買超力道趨緩,期貨未平倉多單也出現減碼,本土法人投信與官股券商近期也在集中市場出現減碼,整體法人呈現保守。

此外,日線的技術指標,日KD開口雖然有收斂,但KD指標仍未交叉往上,RSI指標反彈但也為跟隨大盤創高,MACD紅色柱狀體持續縮小,指標仍呈現震盪;不過目前股價仍維持在所有均線之上,量能持續放大,因此,短線美元轉強,法人資金保守,技術面出現震盪,雖股價收盤再創新高,但短線指數追高風險漸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費半重挫 台積電下跌12元摜破800元關卡
下一篇
13檔多頭抗震部隊 搶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