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ChatGPT股分三種 只有這種被低估

提要

嚴重低估的CHATGPT受益股走長多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877字

萬寶週刊 黃清照CSIA

***本文所提之個股內容僅供參考,不具投資建議,投資前應審慎評估風險,且自負盈虧***

上期我告訴讀者選股不選市,但指數應該會拉回,可是卻不拉回,呈現越走越高的現象,主因CHATGPT受益股有非常多低估的股票,所以是由相關股維持良性輪漲推升上來,致看回不回,但原則上指數漲到16700應該會放慢上漲力道,可是CHATGPT受益股分三種族群:

①漲太多的M31、廣達、緯創、穎崴、健策、智邦、技嘉、微星、奇鋐、雙鴻、建準、勤誠…等,少則進行3~5天,多則5~8天整理或拉回,但仍有個股表現機會。

②處在高檔的世芯、創意、光寶、台光電、台燿、京元電、台積電…急漲先賣部分,等適當回檔回補,但若見急跌可接。

③逢低做承接為主,以旺矽、金像電、智原、金居、聯茂、南電、欣興、台星科、鴻海、日月光、青雲、承啟…為主。

另汽電零的江伸、華車、三陽漲太多會做技術面的修正,可以(A)貿聯、胡連、興勤、騰輝、健合興、世德、堤維西、東陽…及業績非常好股價低估且週KD低檔要交叉向上的國巨、信昌電、立隆、立敦、禾伸堂、華泰、欣銓、頎邦、矽格、超豐、力成和希華、聚和、萬泰科…逢低也可酌量布局,原則上指數漲到這個地方不易大漲,但也不易大跌,可是可以②CHATGPT個股及搭配(A)為主攻,本週建議投資人金像電有拉回可做加碼,另IBIDEN股價已經突破2021的最高點7380,上漲到7710,所以南電、欣興逢低也可搭配布局。

嚴重低估的CHATGPT受益股:金像電走長多

金像電因受一般伺服器消化庫存影響,業績從去年Q4的1.83元下降到0.88元,但Q2消化庫存近尾聲,從4月營收達23.8億,較Q1月平均值的21.07,明顯增加來看,谷底在Q1,但長線受惠伺服器新平台轉換,帶動產品價量提升,尤其在GPU PCB版下半年AI營收將有倍數成長,另AMD的Gemoa及Intel的Eagle stream伺服器處理平台,市場滲透率持續提升,有利公司重要成長雙引擎。金像電在伺服器版佔公司營收61%,全球市佔率高達25%。外資法人估今明年業績可達7、11.7元,投資人可積極布局長線波段操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萬寶週刊》鎖定中高資產族群,以台股、全球股市、期貨、基金、房地產、藝術、精品投資為主軸,出版至今深受投資界人士青睞,為全國證券界指標性刊物。每週由記者群及研究小組,挖掘不為人知的第一手消息,放眼全球投資。

上一篇
台股遇「黑色星期五」重挫逾770點 創收盤史上最大跌點
下一篇
台股崩跌!三大法人賣近千億 跌點774點史上最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