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信託投信「璀璨越南」投資論壇滿場爆棚 越股投資魅力十足

本文共78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美中貿易緊張局勢仍未停歇,越南戰略位置持續被全球看到,中國信託投信2020年8月推出台灣首檔台幣計價、主動操作的中國信託越南機會基金,在經歷3年疫情解封後,於5月4日舉辦璀璨越南投資論壇,邀請海內外專家一同解析越南未來投資亮點,當天吸引近800位民眾前往參加、滿場爆棚,顯示在全球金融局勢混沌下,投資人對具有投資前景的越南仍抱持信心。

中國信託投信專研越南投資,在疫情前舉辦過多場越南投資說明會,也深獲投資朋友熱情響應。今年在疫情解封後,首次舉辦大型越南投資論壇,邀請來自越南在地的富鑫證券總經理陳家賡攜手中信金控首席經濟學家林建甫、中國信託國際投資科主管葉松炫及中國信託越南機會基金經理人張晨瑋等多位投資專家,分享總經、產業、投資趨勢及操作等全面性訊息,讓與會民眾更加了解越南的投資機會。

中國信託投信總經理張浴澤致詞時提到,自美中貿易戰開打後,國際大咖企業就開始評估從中國移轉或設立第二製造中心的可能性,新冠疫情爆發之後更加速外資的行動利,陸續將製造陣地轉向鄰近的東南亞國家,而擁有地理優勢、人口紅利與教育優勢,深深吸引外資前往投資設廠。

越南現在的發展如同30年前的台灣、15年前的中國大陸。中國信託投信國際投資科主管葉松炫認為,隨供應鏈轉移,越南成為世界工廠是進行式,從越盾匯率觀察,也相對其他東協國家來得穩定,這也給外資許多信心,當前越股正逢打底階段,也是給投資人一個很好的進場時機,然越南資訊流動速度較慢,但中信投信投研團隊勤於調研,靈活調整投資組合,讓整體績效更有機會打敗大盤外,亦建議投資人不妨放眼長線採用定期定額策略布局,趁著越股盤整之際透過有紀律的方式逢低累積投資部位,掌握未來回升行情。

中國信託投信2020年推出台灣首檔越南主題的中國信託越南機會基金,成立至今已追募五次,為近年來追募次數最高的單一國家基金,獲得不少投資人認同,且願意在股市回檔後加碼投資。

中國信託投信舉辦「璀璨越南投資論壇」,投資人踴躍出席,座無虛席。(中國信託投信/...
中國信託投信舉辦「璀璨越南投資論壇」,投資人踴躍出席,座無虛席。(中國信託投信/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家碩22日開始競價拍賣
下一篇
台股上漲188點 三大法人買超35.23億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