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救世主不是喊假的」黃仁勳旋風來台 股市漲逾500點 這15檔最會漲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記者曾吉松攝影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記者曾吉松攝影

本文共56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自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5月25日來台後,台股漲幅強勢,可謂台股救世主;據統計,以5月24日收盤16159.32點算起,台股大盤近7個交易日大漲547點,漲幅3.38%,上漲家數總計975家。

統計台股近7個交易日中漲幅最強個股前15名,依序為萬在(4543)、青雲(5386)、晟銘電(3013)、承啟(2425)、江申(1525)、華星光(4979)、西勝(3625)、鼎天(3306)、廣明(6188)、凱碩(8059)、緯創(3231)、鳳凰(5706)、中環(2323)、勤誠(8210)、一詮(2486);其中萬在漲幅逾5成,位居榜首,青雲漲幅超過4成,排名第二,其餘超過3成的有5檔,逾2成的有8檔。

AI話題持續熱門,帶動台股漲勢強勁,統計漲幅前15名個股中發現,多集中在AI相關概念股、車用、網通等族群,不過,旅行社鳳凰、LED導線架大廠一詮等也都有不錯的表現。

其中萬在位居榜首,漲幅達55.59%,萬在主要產品為冷凝器及水冷散熱模組,近期切入伺服器散熱領域,在AI趨勢下增加伺服器需求,對散熱要求更高,萬在下半年訂單可望增加。


延伸閱讀

創一年新高!台股6月2日大漲194點收16,706點 台積電漲11元收562元

整理包/地表最cool皮衣男「黃仁勳」爆紅 他和這些企業大咖都是好朋友

真假AI概念股 小摩解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牧德、由田營運添動能
下一篇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